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美国“背包客”:成都的外国人会越来越多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玉林的小吃和火锅香遍成都,道旁的榕树枝叶伸展,说不定一晃眼就能见到一两家不起眼的小酒吧和咖啡馆,不算太宽的马路上一到饭店就飘着浓浓的火锅味,人们来这里或为了解馋或为了休闲,这里也拉住了不少外国人的脚步。

  埃德蒙是个美国人,在他的字典里,可能从来就没有“永久停驻”这个词,他总是背着背包在世界各地走着、看着,累了歇歇脚,再继续踏上旅程。

  “为啥子在玉林停到咯喃,还开了家小酒吧?不会是被我们成都的妹儿绊住脚步了吧?”埃德蒙告诉记者,他曾经不少次被客人如此打趣。

  喜欢成都,有热闹和美食

  “要是有成都美女喜欢我,我也很高兴啊,”埃德蒙笑说,“不过我在这边停下,一个是去年年末没剩什么钱了,总得再赚点路费;还有就是我喜欢这里的氛围。玉林晚上特别热闹,火锅味道飘出来勾人得很,我喜欢美食,也爱热闹。很多人下班了会来这里的酒吧坐一坐,喝一杯。要想了解一个城市,我认为,首先得了解这个城市的人,我常常和他们聊天。”

  埃德蒙的酒吧白天是咖啡馆,晚上才是喝酒聊天的地方。他和很多有个性的成都老板一样,想出门了,把大门一锁,挂个CLOSED(不营业)的牌子施施然离开。

  成都发展很快,瑕不掩瑜

  埃德蒙说,在成都待久了,会消磨一个人远游的心,不过他跟好多人都混熟了,才没觉得一直在一个地方有多难过。“成都人很热情,我跟几个成都的哥们儿一起去打过麻将,他们很喜欢这个,我还好,平时更喜欢在自己的酒吧跟着乐队一起演奏乐器,或是拿着相机去拍成都的美景。成都很美丽,听他们说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这很好,历史越悠久,城市越有韵味和魅力。不过我看到很多地方都被拦起来了,听说是在修地铁,城市交通很重要,但是现在这样有些道路有点堵,不方便;还有的地方不停在修楼房,这说明成都发展很快。”

  “做生意做的是开心,我开酒吧是为了交更多的朋友,听到更多人的声音。他们有的会给我抱怨今年物价又涨了,买白菜得用白粉的钱(埃德蒙坦诚他刚开始听到简直惊呆了,后来才知道是夸张),一碗面都要9块、10块;有的跟我讲‘哥们儿,二环路新修了你看到没?下雨的时候跟激流勇进似的,下回照张相跟我们看哇’;还有的说还好今年房价涨得不是很凶,比起去年来差的也不远;”埃德蒙说,“我觉得大多数成都人很喜欢他们的城市,只有把一个城市当做自己的家才会在外人面前带着一种自豪的语气鄙夷,实际上我觉得他们期待我反驳他们的话,跟他们说‘美国物价也很高、房子也很贵、路有时也很堵,世界很多国家都是这样的’,他们很可爱。”

  成都对外国人政策较宽松

  “成都对外国人的政策越来越宽松了,我在这里开酒吧审批很容易。之前听说全球金融论坛在成都开的时候我就知道,以后我们老外愿意来成都的肯定会越来越多。”

  埃德蒙在成都也遇到了不少留下来的美国人,“要是做生意的话,开酒吧和咖啡馆是我们最常见的选择,因为自由,不过我认识的外国人里也有搞房屋出租、开餐厅和自行车店的。”埃德蒙说,他不确定会在这里呆多久,虽然他真的很喜欢成都。不过,他说,起码还会留一段时间吧,这是个很容易让人产生眷恋的城市。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