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温哥华缺少对外汉语教师,家长投诉双语教学变质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温哥华教育局在当地一些小学开办了英语及汉语普通话双语教学课程。近日,有部分家长担心,因为缺乏符合资格的对外汉语教师,普通话课程的质量受到了影响。

  芭芭拉·李(Barbara Lee)的两名子女都入读了温哥华某小学的普通话及英语双语课程,李指出,教育局称确保有一半时间以普通话授课,“他们说有足够的教师,但目前只能做到最基本的”。

  温哥华教育局在2011年于该小学推出双语课程,受到欢迎,目前有193名小学生入读,校方每年以抽签形式选拔新学生。教育局在推广该课程时称,可给学生提供能灵活转换普通话及英语的老师,不过家长指出,情况并非如此。

  李称,体育课的教职,本来需由一名会说普通话的教师负责,但现在只有一名以英语教学的老师代课;此外,近日有两名原本全职的教师休产假,由兼职的教师代替;一名普通话教师负责两个班的语文课程,其余班级的语文部分由一名英语教师负责。

  李表示,希望子女能在年幼时开始学习普通话,让他们在未来步入社会工作时,能具备有用的技能。但她认为教育局没有给予该课程足够的资源,对此她感到非常失望。此外,教育局没有为小学生的普通话学习设定达到某些水平的目标。

  温哥华教育局教育课程指引总监阿德里安·克亚夫(Adrian Keough)对此回应称,对于有足够的教师应付未来需求感到有信心,“我们可以满足现行课程的需求,并且已经在多个学科上作定期招聘”。

  克亚夫指出,目前有约1000名温哥华学生入读教育局不同的普通话课程。他也承认,只有少量教师具备普通话教学的资格,“在各项教学领域上,特别是普通话方面,有较多的挑战”。

  他说:“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都对教师有很大的需求,这是前所未有的。当有符合资格的教师出现时,我们肯定会进行招聘。”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