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可以展望世界

    文章来源: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步增强,许多国家及地区都聚焦中国,外国友人有的来中国留学,有的来中国就业,有的甚至定居中国,而学习汉语则是可以了解中国的最好途径,也是最基础的要求。这几年,对外汉语教师的缺口也在不断扩大,这直接推动了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流行趋势。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对于考生来说,要想顺利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仅仅靠自学是非常难的。按照考纲要求,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需要考生熟练掌握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执教能力,这些都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能力。对外汉语教师,缺口虽大,但也不是随便一个会说中国话的人就能胜任,必须具备过硬的条件。

  “在西安交大国际汉语教师实训中心办学以来,每年都会不断往国际上输送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我们在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辅导培训中不仅重视基础的理论知识,还尤其重视实践经验,这是确保学员们能够顺利通过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首要条件。西安交大国际汉语教师实训中心在培训过程中会要求学员们进行大量地试讲、实践,授课老师都具有丰富的经验,能够帮助学员们从零基础的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国际汉语教师不仅教授老外语言,更是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因此这也要求汉语教师了解自己中国的历史、文化、风俗,也需要了解一定的外国文化,与外国学生更好沟通。”

  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是评判能否成为对外汉语教师的必要条件。证书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学到真正的执教技能,西安交大国际汉语教师实训中心有自己的一套可行的教学方法,能够帮助学员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