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外国人是否认可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虽然目前汉语的热潮已经越来越强烈,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犹豫不决,就是认为我们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可能不会被外国人所认可。


  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全称就是“国际认证协会职业资格证书-------国际注册高级汉语教师”,历年称为“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此证书由美国国际认证协会组织并颁发,考取此证书的人便有资格从事对外汉语教育事业。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教育部举行的,认定具有从事对外国人进行汉语教学资格的国家级考试。今后,只有具备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才能在国内和国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


  目前赴外汉语教师任教六种途径:


  1. 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有合作项目,双方有协议,由中国按照对方要求派出人员;


  2. 国家汉办与国外机构有协议,国家公派提供汉语教师;


  3. 国外大学自己贴招聘启事,直接向国内招聘;


  4. 还有部分是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项目;


  5. 孔子学院招募志愿者。


  6. 出国留学兼职做对外汉语老师,表现优秀者可以在当地大学或中学任教。


  所以想报考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担心,这个证书是国际通用并且会被认可的。但是可能难的地方是在实际教学当中,这个就需要慢慢的经验累积和自身的摸索了。


  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想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人可能脑海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它。而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在我们职业上的分量和地位呢?是否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就证明我们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分析。


  现在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先不论种类,我想在中国我们每个人都考过形形色色的证书,从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到教师资格证等各类证书,但是我们拿着这些证书真正起到了多少作用,而大多数人看到的又是什么东西呢?


  我们拿最简单也是最通用的证书来举例子:四六级证书。在大学毕业生面试找工作的时候,相比有很多公司提到了四六级证书,而有时候也算是硬性要求,但是公司真的是看重证书么?当然不是,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国的大学生大多数在学校是什么学习状态,四六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衡量一个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状态,是否将精力都用在了别的地方。


  二、四六级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学生的英语实力,而英语也是很多公司实实在在需要的,那么是不是一定只有四六级才可以证明你的英语实力呢?当然不是,在面试的时候为什么很多公司都会说:来一段英文自我介绍。


  实战能力永远放在第一位,这也是我希望那些只看到证书的人可以看到证书的背后,永远都与“能力”这两个字挂钩。


  其实国际汉语教师的资格证书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它起码可以证明你有最基本的能力可以做一名合格的国际汉语老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