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熊一青:汉语角教学心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为期十七天的对外汉语培训已经接近尾声了,我和范德蓉,还有何雨针、孙光灵一完成讲课考试,就兴冲冲的赶往成都朔博国际汉语角上实践课。

  到达成都后,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四人就在离汉语角不远的德克士解决午餐,因为里面有空调,我们可以比较舒适的在里面把下午要教学的内容再熟悉熟悉。

  今天下午上课的学生叫Craig Fromel,美国人,男,需要英文媒介语,认真积极,会拼读一些,简单交流,不怎么会写汉字,想学习日常会话和汉字及中国传统文化。之前,他到过邛崃一次,我知道他很爱笑,很幽默,也很随和,所以不怎么紧张。

  小范上的是第一节课,我上第二节。为了帮助理解,我们做了不少游戏,课堂气氛非常轻松愉快。我觉得我们不像在上课,倒像大家在聊天,探讨一样。Craig Fromel学习非常认真,讲到语法点时还一丝不苟地做笔记。汉语这么难,他却一点都不怕,这种好学的劲头真让人佩服。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教学就结束了,我和小范正准备离开汉语角,却被Craig Fromel叫住了,他说今天的教学非常愉快,他很感谢,希望能和我们合影留念,并加我们微信。我和小范当然非常乐意了,只是刚才走得急,忘了该合个影的,幸亏Craig Fromel的提议弥补了我俩的疏忽,不然待会回过神来,肯定得后悔!

  回家的路上,小范很兴奋,说想不到这十几天学到了这么多有用的知识和教学技能,自己以后都还想来汉语角上课呢!是啊,要不是汉语角C老师这十几天对大家的悉心指导,我这辈子哪有机会给老外上课呀?这十几天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技能,还收获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这十七天是充实的,令人难忘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