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哪个才是真正的权威?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刘小姐家住成都市中心,如今在成都一家知名日企做翻译。虽然平日工作时的她是一名出入写字楼,穿着靓丽,手拿高薪的精英白领。但是成都市中心高昂的生活成本还是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

  “我的工作比较有规律,双休日一般都比较闲。经朋友介绍说对外汉语教师可以做兼职,报酬还不小,想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找点活干可以缓解下经济压力。”小刘笑着说道。

  听朋友说做对外汉语教师得先考取资格证书,刘小姐便上网搜罗了一下相关信息,这一看,可犯了难:各种各样的证书五花八门,究竟哪个才是最权威,最值得花费时间去报考的呢?

  根据了解,国家汉办自从05年停了对外汉语教学证书的颁发后,各大培训机构都打着权威的旗号来宣传自己家的证书,但是否真的权威,要看这张证书是否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第一,是是否有足够的知名度。考取资格证书后学员最终的目的还是要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那么在同样的竞争者面前,一张具有足够知名度的证书就能使你在应聘时脱颖而出。显而易见,四川大学在成都的知名度是最高的,而且在国外也有着不小的名气,每年到四川大学留学的老外就有很多,老外资源丰富,而对留学生来说,就近选择有经验的对外汉语教师很方便。

  第二,所报考的培训机构是否负责。现在的培训机构多如牛毛,许多小机构甚至随便找几个老师出几套考题让学生考一下,就变成了一张资格证书。所以,看一个培训机构是否靠谱也是鉴别资格证书的重要条件。一个靠谱的机构会有一套专门系统的教学方法,最后不仅让学员能够通过考试,更能真正的掌握对外汉语教学技巧。City&Guilds提出的因材施教法、所学即所用法、被动测试教学法,就被业界广为称赞。

  综合以上两点,刘小姐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还是选择了City&Guilds的证书,“希望我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汉教,享受一下教老外的乐趣。”她满怀憧憬地说。

  City&Guilds证书正确的叫法《City&Guilds国际培训师》证,授权给四川大学进行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培训后可获得《City&Guilds国际培训师》证书,有能力进行国际汉语教学。在朔博国际汉教(成都)中心培训的学员,还可获得四川大学的国际汉语教师培训的结业证。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