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在汉语角实践,要充分了解外国学员的学习目的和需求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1-140301102Q05I.jpg


  本周是在汉语角教学实践的第一周。虽然只上了两堂课,但收获颇丰。

  首先,我发觉了解学生的学习动力和需求是什么重要的,只有知道他们想学什么,知道他们对自己汉语水平的要求和期望达到的目标,才能更好的为学生设计适合他们的课程内容。其次,充分的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动力、兴趣爱好和学习的习惯才能英才施教把课上的更好。例如Robert,他很好学很愿意和我分享他学习第二语言的方式,还很热心地提出他希望怎么学,所以这样我就了解了他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 Robert对汉字有着极大的兴趣,我对汉字的构成由来也十分感兴趣,所以在教学过程中我会适当地板书一些他经常会看到的汉字,同时聊聊汉字背后的故事,提高他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在这个过程中,特别是total beginner的教学中,熟练的媒介语不仅能拉近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还能充分了解学生,对今后的教学有着很大的帮助。再次,备课要充分,不仅仅要准备好课本传授中的图片或是教具,有时候学生接受能力强,准备好的内容上的比预料中快,剩下的时间做适当的扩展,所以在备课过程中还应准备好扩展内容的教具,例如,我给Thomas的第一节复习课,复习完了小吃和量词,Thomas对成都很感兴趣,希望了解当地的小吃,我的图片就准备的不够充分。下次一定注意!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