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有用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随着汉语老师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想涉足这个行业,但是对该行业的了解不是很多,就容易踩坑,比如很多培训机构所宣传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那么这个资格证到底对汉语教师这个行业有没有用?有多大的用呢?

首先,汉办的CTCSOL证书,是由国家汉办颁发的,属于国家正规公立机构颁发,所以肯定比其他的各种汉语教师证书权威。但我们应该注意一个对外汉语行业的误区:很多准备踏入对外汉语行业的朋友,会把大量的时间花在考证上。为什么说这个地方是个误区呢?大家受中国的k12教育的影响,下意识的觉得既然是老师,就应该先有一个资格证书之后,才能上岗。但是,这里我们就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汉办的汉语教师资格证,规范称呼是“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只是一个能力证书,不是资格证书。而只有中小学的教师资格证才是由我国的教育局颁发的,才是资格证书。

如果要在国内当中小学的老师,那么教师资格证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是先拿证后上岗,这是硬性要求;但就汉语教师证书而言,只有想参加汉办的项目,出国当汉语老师志愿者,参加汉办的志愿者选拔,才会需要汉办的这个证书。但是出国当汉语教师的途径很多,一般通过社会渠道出国,不但要比通过志愿者出国更容易,而且并不需要什么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此外,你如果只是考虑当个线上的汉语兼职老师的话,那汉语教师证书就更不是必须项了。因为一个老师的实践教学经验是否丰富,才是决定是否有能力去当好汉语教师的关键。

汉办一年只有两次考试,笔试加面试,一轮下来的时间差不多也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拿到证书。但国际汉语的教师资格证书,只是一个加分项而已,很多的机构把之所以把这个加分项当成必要项去跟学员宣传,是因为这些机构无法真正解决学员的就业推荐问题,所谓的“必须持证才能上岗”,只是拖延就业推荐的借口罢了。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