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教加拿大小孩学中文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1425596341-0.gif

1425594N9-1.gif


  Bily今年4岁,是来自加拿大的可爱小男孩,随着爸爸工作来到中国。为了小孩子能够正常的成长,避免以后由于语言交流的问题无法和其他小朋友交朋友。他爸爸把它送到IMCPI成都中心,希望能给他打好中文基础。

  可以说,对于教小孩子,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特别这个小孩还是个小老外,他连自己的母语都不能很好的表达。

  可是,越是这样,越能得到锻炼,越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在课前,我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首先,我觉得应该让小孩子感觉到学中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很简单中文儿歌是一个不错选择。在教他儿歌的同时,可以顺带的让他明白一些意思。中国的小孩子在启蒙阶段,也常有这样的方法。比如我们经常听到的:“苹果!苹果!Apple!香蕉!香蕉!Banana!”在这里,稍微改变一下,就是“Banana!Banana!香蕉!”等到明白意思的时候,逐渐放弃英语,而只用中文上课。让他逐步适应在中文的环境里。

  其次,要让小孩子明白汉语字词的意思,非常难!在这一点上,我充分的通过图片和音像来让其明白意思。这样对于小孩子在记忆该字词上,会更加的形象化。

  最后,通过语言游戏,把要教授的知识融入到游戏中,让小孩感到学习的快乐,潜移默化的,让其觉得感觉不到这是在学习。比如,我做动作,他猜测字啊!

  虽然教小孩子不容易,但是教好了,很能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