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教南非人Mohamed学中文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1429455502-0.gif

1429451E3-1.gif


  第一次见到南非人Mohamed,是在我的汉语角实践课上。那天,去IMCPI成都中心,一进教室,被吓了一跳,这南非人也太黑了。不过,俗话说,人的适应力是很强的,待得时间长了,其实发现Mohamed很好相处。

  Mohamed其实很风趣,脸上总是笑眯眯的。总喜欢用中文讲一些冷笑话,可是,因为实在是发音不准,经常是说完了,我都没反应过来。待到再三了解到他说了什么,才笑得肚子痛。Mohamed很好奇,难道他说的冷笑话真的很好笑?其实,Mohamed不明白,好笑的是他说笑话一本正经,说完了,我没笑,自己却笑起来了,等笑完了,问他笑什么,才因为他说的太冷而好笑。

  不过,Mohamed的这种积极的想要表现的态度,还是对学习中文很有帮助的。至少对于他的口语来说,会有很大的提高。

  Mohamed最喜欢学中国人说话。“你吃了吗?”“吃了!”“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很好!”

  Mohamed非常想学四川话,他说可以显摆一下。晕啊!普通话都没说好,还想说四川话?哎,教啥子嘛?憋急了,只好冒出一句“哎呀,莫慌嘛!等下课再教你撒!”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