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法的日子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回想刚到City&Guilds的时候,满心的紧张,但更多的是新鲜与好奇。不知不觉,已上了六天的课,每位老师与同学都是如此热情,幽默,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经验,还有无限的快乐。在此,想对之前的经历做一些小结,以求取更大的进步我在City&Guilds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法的这些天。

  语音部分的课程,我们已经上完。回过头来总结,发现自己还真学了不少。原以为约定俗成的表达方式,现在发现却都是有理可依的。我学会了解释什么叫普通话,方言区有哪些,汉字是表意文字,标调是有规则的,变调亦有规则,声母的分类,韵母的分类,儿化的作用,y和w的使用,韵母的省写等等。由于受区域的影响,我的儿化音并不明显,或者说没有儿化的习惯,懒得卷舌,常把“二”读成“恶”,当然,还有前鼻音后鼻音“in”“ing”,分辨着来读还真纠结,多练才是真理我在City&Guilds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法的这些天。

  实践的结合,是City&Guilds 的一大特色,正是因为这一特色,我才选择了它。从小学到高中,实践的机会太少太少,几乎都是在听老师的传授。到了大学,偶尔有机会上台去讲解PPT,但机会也是一个学期一次,有时候还轮不着,锻炼的机会少之又少。因此,养成一种不善言辞的,怯于表达的坏习惯。在City&Guilds就不一样,才上了六次课,我已上台三次(包括讲方言那一次),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我在讲课时不会在紧张,一些小动作也能够尽量控制住了(小白兔动作少了),更重要的一点是,思路清晰了,能够在台上思考而不是空白一片我在City&Guilds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法的这些天。

  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每一次课中都有收获,都有一点点进步,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变得更好。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