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为什么朔博不强调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目前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市场,证书的风气很盛。遇到很多咨询者,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培训的是哪种证书?

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会耐心的给咨询者解释:朔博不强调证书,我们看重的是真实的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和汉语教师的岗位。

其实现在市面上的证书很容易选择,首当然是汉办的CTCSOL证书。如果由于学历限制,无法报考汉办证书,现在市面上比较正规的证书还有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颁发的CIFAL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以及英国培生的PEARSON证书。这两张证书的颁发机构都是正规的,而且相对比较权威。其他机构颁发的证书,或者机构成立的时间不长,或者机构本身知名度不高。

但需要注意的是,对外汉语行业,证书最多算是加分项,并不是必须项。现在的对外汉语行业,缺不是证书,而是对外汉语教学的岗位。有好多人拿到了证书,接下来面临的问题是,我的外国学生在哪里呢?

虽然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汉语教师培训机构都宣称,培训后解决就业但真正能解决就业的,除了朔博,我们还真没找到第二家。现在汉语教师培训机构,最流行的就业承诺是推荐到合作的中文学校去就业实际上就是打包这些中文学校发简历。问题是现在想去中文学校当中文老师的人太多了,一家中文学校每个月动辄就可以收到几千封简历,你再去投简历,千军万马挤独木桥,成功率有多高?

现在对外汉语行业比较流行的说法是“持证上岗”,但是你找遍中国的法律条文,没有一条规定对外汉语行业需要持证上岗的。对外汉语不是K12并没有强行规定持证上岗的说法。这些机构之所以一直强调“持证上岗”,是因为他们实际上解决不了岗位问题,就拿持证上岗来忽悠你,先忽悠你花钱考证了再说,至于上岗,那是以后的事了,反正能拖就拖,拖到你自己放弃为止。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