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考对外汉语证书做兼职,线上教老外中文靠谱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线上教老外中文是靠谱的。但是考了对外汉语证书,就能线上教老外中文,是不靠谱的。

首先,目前汉语教师培训行业,为考证而考证。绝大多数持证教师,连外国人都没教过,就拿到所谓的汉语教师证书。如没开过车就拿到驾照的司机,空有理论水平,没有真实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并不能胜任真实的汉语教学要求,又如何能去教中文呢?

其次,虽然现在有很多机构宣称,考证后,可以推荐到合作平台去应聘,比如悟空中文、lingoacepptutor等。但这些中文学校,每个月都会收到数以千计这样的简历,悟空中文的招聘告诉我,他们每个月要收到超过3000封简历,没有教学经验,一般连看都不看。这种推荐的成功率如同大海捞针,无法真正解决对外汉语的就业问题,所以只要说是推荐到合作平台的,都基本上不靠谱。

实际上,对外汉语行业必须要持证上岗就是个伪命题,对外汉语不是K12行业,根本不需要所谓的持证上岗,而且现有的所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包括汉办的CTCSOL证书,都清清楚楚的说明,自己只是能力证书,不是资格证,又哪来的持证上岗一说?

目前的对外汉语行业,既不缺汉语教师证书,也不缺持证教师,缺的是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和经验,以及实实在在的汉语教学岗位。那些以考证为前提的就业推荐,基本纯属忽悠。

对外汉语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如果你没有亲自去教过外国人,您永远无法凭想象来真正的理解这门学科要求。这就像你去学驾照,就算理论知识再丰富,如果你不亲自上车去开一下,你永远也学不会开车。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