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明年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要分级别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最近,关于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明年要分级别的说法甚嚣尘上明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真要分级别吗?

这则最初消息来源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国际中文教师标准》、《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分级认定标准》的征求意见稿。

之所以是征求意见稿,说明这件事情,目前只是处于征求意见的阶段,到底会不会分级别,以及何时分级别还是未知之数。

一般情况来说,从征求意见到正式实施,都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长可短,比如全国普遍实施房产税征求意见,已经征求了十数年,到现在也还没有完全实施。

所以,明年会不会实施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分级,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它可能明年实施,也可能后年实施,还可能三五年后实施,甚至也有可能永远不会实施。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的信号,说明年就要实施证书分级考试。一般情况而言即使要实施这个分级考试,汉办也会提前一段时间通知,大家仍然有时间准备至少一届不分级的考试

但是这个征求意见稿一出来,众多培训汉语教师证书的机构就如同打了鸡血一般,急不跌的宣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明年就要分级考试了。这明显又是一个忽悠押单的神器。啊,明年就要分级考试了,还不快点上车?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这跟以前所谓明年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要限专业了”的话术,是一个道理,都为了催促考生早点交钱报名培训而已。

实际上,在对外汉语教学行业,证书只是一个加分项,不是必须项连汉办发声明说自己的证书只是能力证书,不是职业资格证书。对外汉语行业就没有持证上岗一说的,因为根本无资格证可持。

教老外中文,重要的不是你有没有证书,而是你会不会教,有没有教学经验现在的证书培训机构的路数,你外国人都没教过,就拿到汉语教师证书了,这个证书有什么用?相反的,即使你没有证书,只要你教的好,外国人满意,照样有大把的汉语教学机构追着要你。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