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师的就业前景?(国外篇3:泰国)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前几天写了对外汉语就业前景的欧、美、新加坡、韩国篇,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去泰国做中文教师的情况。

在所有的汉语教师派遣国中,泰国应该是反响最好的一个国家。

早在十几年前,我们就开始向泰国派遣汉语教师。那时候泰国汉语教师的薪资普遍偏低。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有两条,一是前些年国家汉办向泰国派遣了大量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的薪资是由汉办支付的,因此,在有大量的免费志愿者可用的情况下,泰国的学校没有动力为付费的汉语教师提供过高的工资。另外一条应该是泰国的经济不是很发达,无法提供太高的薪资待遇。

但是近几年来,泰国汉语教师的待遇有了比较明显的改观。从原来的每月3000-4000人民币,提高到了大约5000-6000人民币,有高一点的私立机构,月薪更是高达8000左右。我们有一所长期合作的新加坡国际学校泰国分校,招聘的汉语教师基本上在月薪8000左右,实习期也达到了7000元以上。当然这在泰国算是比较高的了。

在泰国,薪资比较低的岗位往往是国立的中小学,月薪通常在3000-5000左右。在这些机构,上班比较轻松,双休,享有公休假期,一般每学期还会有旅游,而且还是包住宿的,有的学校还包中午的工作餐。而在私立学校,汉语教师的薪资则相对较高,一般5000-6000起,七八千也是正常的。但私立学校一般课程较多,工作强度比公立学校大,而且有些私立机构并不解决住宿,这对于汉语老师而言,又多了一份开支。

但是总体而言,去泰国的中文教师反馈都比较好。十多年来,朔博送了很多汉语教师到泰国去。这些老师常常发些在泰国工作生活的照片或者视频回来,总体感觉良好,有的老师甚至表示到泰国当中文老师的工作,正是自己想要的,满足了自己多年来的梦想。

去泰国做中文教师,一般不需要证书。但同样会有例行的面试程序,也是要求汉语教师要具备比较好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